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水晶光电:传统业务表现良好 新兴增长点有望逐渐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19亿、增长38.1%,营业利润1.14亿、增长46.3%,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9673万、增长41.7%,每股收益0.836元。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28亿、增长39%,净利润3636万、增长41.7%。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受益传统业务持续增长、公司收入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增长,综合毛利率水平也稳中有升。今年公司红外截止滤光片及组立件订单增幅较大、单反用OLPF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前三季度收入呈现环比增加趋势,第2、3季度收入环比增速分别为13.4%和26.6%,净利润环比增速分别为6%和17%。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49.9%,同比提高2.83个百分点。

  单反用光学低通滤波器有望成为传统业务中最耀眼的增长点。在数码相机领域,单反和单电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趋势。公司2010年单反用OLPF销售额达到6433万、增长了6.2倍,在主营收入中占比接近20%。

  2011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154万,占比16.6%。根据公司的非公开增发募投方案,单反OLPF的产能未来两年将继续扩充360万套。

  微软Kinect窄带滤光片大大提升了公司在业界的技术声誉。微软去年11月正式推出了搭配X-Box游戏机用的体感控制器Kinect,公司成功打入Kinect的供应链,成为其景深镜头窄带滤光片供应商之一。目前该产品对公司盈利的贡献不大,主要还是技术声誉上的贡献。

  微型投影市场还处在培育阶段,公司正积极进行相关储备。微型投影仪主要用在手机、数码相机等便携终端上,通过投影解决手机等屏幕较小的问题、以提高用户体验。微投市场的真正启动还有待于亮度、功耗、散热等技术指标的突破。公司通过杭州晶景光电进入微投领域,上半年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方式将持股比例从49%提升到72.74%,目标是形成年产300万套微投影光机模块的生产规模。

  LED蓝宝石衬底项目开启新兴产业增长点。公司计划利用光学冷加工的制造优势投资3.25亿建设360万片蓝宝石LED衬底和240万片图形化蓝宝石LED衬底项目,目前已经形成批量生产规模。

  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格42.0元。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35亿、1.94亿和2.88亿,年均增长45.2%,每股收益分别为1.17、1.68和2.49元(暂不考虑增发摊薄)。维持“推荐”评级,近期目标价42元/股,对应2012年25倍PE。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非公开增发募投项目风险。

  机构来源:中投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