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成交量不足 大盘仍有进一步走软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博客,微博)做客节目,做收盘点评。他认为成交量不足,导致大盘回调;中国水电换手率高,资金介入多是短线行为,投资者注意不要短线做成中线。

  主持人:最终沪指是缩量震荡下跌了0.25%,请对全天市场的运行情况做一个简单的评述。

  曹卫东:今天(19日)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但成交量不足,最终沪深两市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从指数角度来看,回调幅度不是很大,个股差异也比较大。我觉得盘面的特征是两市成交不足,个股的表现差异化比较大,特别是前期涨幅比较大的一些个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今天相对来讲涨幅居前的一些个股,都是前期涨幅不是很突出或者说成交有一定的放大的一些短线品种,这些品种接下来持续性也不会很好,但是它们对于盘中活跃度的提升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另外,大家比较关注的大盘股新股中国水电,中国水电实际上今天开盘是一个低开,然后小幅震荡之后一路下滑,成交还是比较兴奋,今天的换手又将近50%,也就是说短线资金还是在其中运作。最终收盘的点位基本上是7个交易日有获利盘的一些投资者的成本价,也就是到这个点位左右的确成交也有一些分化。我觉得这只个股短期来讲,只要成交还是比较活跃的话也不排除还有一定的短线机会,但是还是要根据大盘的整体强弱来定。所以具体来讲不管是昨天(18日)还是今天介入的资金,多数都是短期行为,有利就走的投资者比较多。建议大家坚持短线思路,千万不要变成中线。

  主持人:四大国有银行在被汇金增持之后,它的走势非常稳健,基本上收出连续四五根阳线。在权重股银行股企稳的状态下,为什么指数还是没有企稳的表现?

  曹卫东:汇金增持四大行的确对投资者信心的恢复有一定的作用,比如说增持两亿,这个增持的绝对量很大,但实际上相对量还是比较小。也就是说更多的是一种姿态,提示大家以四大行为代表的蓝筹股经过长期的下跌,现在的价钱是比较突出的。但是这个并不证明这样的股票被汇金增持以后一定出现短期的大涨,毕竟不完全是股票好就一定涨,主要是股票好、价格比较有优势。

  同时,货币政策还要有一个比较积极的转向,目前来讲还是资金的问题,并不完全是股价估值的问题。市场当中由于个股的差异比较大,有些个股相对来讲前期涨幅比较大,正处在一个回调的中段。这次反弹之后,很多个股还要继续它的回调之路,一旦大盘走软,这些个股下跌幅度就比较大。所以说投资者除非是买指数,否则要针对手中的个股制定不同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