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目前的大盘形态是阶段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平安证券投资顾问郑杰9点30分做客节目,来对今天的开盘情况作出分析,他认为目前的大盘形态是阶段性反弹,后期还要继续观察资金面、政策面的运行情况。

  主持人:有人认为可能还会再度夯实底部,另外一波人认为反转已经开始展开,那么你的观点是什么?

  郑杰:我们觉得昨天的这起下跌跟央行昨日单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正回购,回笼资金达到1000亿的规模有关系,那么这是一个外部的因素。从市场本身内部的因素来看,近期热点实际上是比较少的。在10月以后连续在政策层面出现了一些比较朦胧的转暖的迹象,比如说汇金的增持以及对温州信贷风险的救助,但是这样政策的扶持并没有给市场带来特别多的增量资金,所以酝酿出的市场热点相对比较少。

  正是在这样内外双向因素作用的结果之下,产生了昨天比较深幅的下跌。但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在10月份的时候,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从第三季报所反映出来的业绩层面来看相对是比较平稳的,所以昨天的下跌我们判断也是短期幅度会非常有限,短期这样的一个双底的心态也可能会成功构筑。

  从中长期来看,目前的底部似乎还显得不是那么的坚实。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方面就是资金面没有出现明显的放松迹象,这是最主要的因素,第二在现在指数里面还有潜在的风险没有反映,就是房价风险。今天统计局公布的大中城市的房价拐点,向下的拐点继续确立。如果未来房价进一步深幅下跌以后,带动的产业链所涉及的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还没有充分反映,所以有这样的一个潜在因素在,我们后期还要继续观察资金面、政策面的运行情况,所以目前的底部形态我们判断是阶段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