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攀钢钒钛股价腰斩 银河证券天价目标价成浮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持续低迷,攀钢钒钛的股价连遭重挫,昨日该股再跌逾8%,报收7.12元,其股价在三个月的时间内近乎腰斩。而银河证券“188元乌龙研报”至今让投资者记忆犹新,但攀钢钒钛二级市场的走势无疑让券商信誉扫地。

  银河证券天价目标价成浮云

  今年以来,攀钢钒钛深受各家券商的追捧,安信证券、国信证券等纷纷发布研报力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为银河证券,其在七月份发布《银河证券研报放卫星攀钢钒钛涨15倍目标188元》的报告引起市场一片哗然。

  受此报告影响,7月15日当时该股涨停。随即银河证券发表声明,称其报告中出现数据计算错误,导致结果相差巨大。但修正报告中仍然坚持认为公司股价明显被低估,仍存在很大上涨空间,并给予攀钢钒钛理论目标价56.12元。

  然而,攀钢钒钛的股价并没有向券商所预期的那样,反而是一蹶不振。从7月15日创出13.44元高点后一路下滑,截至昨日的收盘价7.12元,该股已近乎腰斩。不仅与银河证券给出的56.12元目标价相差甚远,也让股民“很受伤”。

  三季度业绩大降99%

  除了股价大跌外,公司三季度业绩也不尽如人意。攀钢钒钛昨日公布2011年3季度业绩报,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0.05-0.1亿元,同比下降98.56%-99.28%。

  对于净利润大跌的原因,公司表示,首先是因为公司钢铁产品、钒产品价格一直在低位波动,而原燃料价格持续上涨,购销价格剪刀差致使公司钢铁产品、钒产品毛利同比下降。其次是因为受市场原因影响,公司重轨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度下降致使公司利润同比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券商也依旧力挺公司前景。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公司成长性良好,符合铁矿石行业自上而下的投资选择,且下半年铁矿石、钛精矿业绩向好,给予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2.5元。长江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称,虽然鉴于近期钛精矿价格的大幅下跌,该报告下调了公司资产置换后(包括海内外所有资产)的盈利预测。不过,该报告同时表示,考虑到公司的成长较为确定,因此继续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来源: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