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资源公报:我国过半城市地下水为较差极差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19日发布《2010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全国182个开展地下水水质监测城市中,一半以上城市地下水为较差-极差级。

  公报显示,全国182个城市开展了地下水水质监测,水质监测点总数为4110个。取样测试分析结果表明,水质呈优良级监测点为418个,占全部监测点的10.17%;水质呈良好级的监测点为1135个,占27.62%;水质呈较好级的监测点为206个,占5.01%;水质呈较差级的监测点为1662个,占40.44%;水质呈极差级的监测点为689个,占16.7%。

  公服指出,总体来讲,全国地下水质量状况不容乐观,水质呈优良-良好-较好级的监测点总计为1759个,占全部监测点的42.8%,水质呈较差-极差级的监测点2351个,占全部监测点的57.2%。较差-极差级水的比例已超过了优良-良好-较好级水。

  公报指出,与上年比较,全国主要城市的地下水水质状况以稳定为主。其中呈变好趋势的城市分布在华东地区,华北、东北、西北地区仅有少量城市水质变好。水质呈变差趋势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华东及中南华南地区城市仅有零星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