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公司季度盈利首次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三星电子与互联网搜寻巨擘谷歌公司于19日发布了第3代谷歌旗舰手机G alaxyN exus,这部代号为“冰激凌三明治(Ice Cream Sandw ich)”的手机采用了最新A ndroid4.0操作系统的机型。苹果公司不久前发布了iPhone4S智能手机,G al-axyN exus将承担挑战iPhone4S的重任。三星和谷歌原计划于此前美国无线通讯展(C T IA )期间举行此次发布活动,但由于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去世,三星将发布会推迟以示尊重,发布会地点也由原定的加州圣迭戈移至香港。

  三星移动通信业务总裁Shin Jong-kyun表示,这款新发布的手机“就是针对高端手机市场的。”分析人士表示,三星高端商品的市场重点在欧洲和美国,不在中国市场。三星和谷歌表示,G alaxyN exus有望于今年11月期间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市场销售,但两家公司并没有透露G alaxyN exus的实际售价和具体上市日期。

  谷歌公司A ndroid平台主管安迪·鲁宾(A ndyR ubin)在发布会上强调,A ndroid4.0手机具有三大特色功能,即易于使用、外观迷人并具备云服务功能。据悉,G alaxyN exus是继N exus O ne和N exusS后,第三部以G oogle名义推出的A ndroid旗舰手机。新手机将使用1 .2G H z双核心处理器,配备1G B内存(R A M )、4.7吋720p触屏及510万像素镜头。它结合了现有“G ingerbread”(2 .3版本)和“H oneycom b”(3.0版本)功能,是首个能同时在智能手机及平板计算机上运作的A ndroid系统。

  韩国大信证券(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师Park K ang-ho表示,这款手机的发布显示了三星和谷歌之间的强力合作,也将首次测试升级之后的安卓操作系统。目前,H TC和摩托罗拉等手机也在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安卓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运用最广泛的操作系统。

  日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 imC ook)表示,在iPhone4S正式上市后的三天内,其销量已突破400万部。他预计,在下一季度中,苹果iPhone手机销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尽管苹果手机依然热销,但该公司18日公布的财报却令市场失望,该公司上一财季的业绩增长虽然强劲,但依然比市场预测结果低。

  苹果公司报告说,在截至9月24日的2011财年第四季度,其营业收入为28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净利润达66.2亿美元,同比增长54%,平均每股收益7.05美元。苹果公司的该季度营业收入总数仅次于此前一个财季的历史最高纪录。

  尽管如此,其中的营业收入和每股收益均低于分析师预期,这是至少最近6年中,苹果季度每股收益首次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令苹果股价当天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6%。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大战日趋白热化。10月17日,三星电子宣布,已向日本和澳大利亚法庭提交禁止令申请,要求在两国禁售iPhone4S,两家科技巨头的专利大战日趋白热化。10月13日,三星期间平板电脑暂时被禁止在澳大利亚销售。

  自今年四月双方互打专利官司以来,苹果和三星已在全球10多个国家展开20多场诉讼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