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中国水电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中国水电一日游”这句话成为昨日各大财经论坛里,股民们用来自嘲的经典词条。中国水电似乎又在重走中石油上市的老路。

  昨日,中国水电一改上市首日的“火红”表现,掉头下跌。盘中一度跌停,截至收盘,该股股价报4.86元,跌幅为7.78%。

  “中国水电的下跌在意料之中。”昨日,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郭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水电开盘上涨17%,一方面是有机构护盘,另一方面则是游资在推波助澜。短炒之后,资金出逃是必然。”

  中国水电上市首日,收盘价涨至5.27元。郭峰认为,5元以内是机构护盘行为,而价格能够冲上5元以上,是典型的游资炒作。

  上证所的公开数据显示,10月18日,五大买入席位中,有2个是机构专用,有一家是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剩下两家是券商营业部。五大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超过8亿元。与此同时,卖出券商营业部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私募云集的营业部均在卖出席位中现身。五大卖出席位合计交易金额为1.3亿元,远未及买入量。

  而昨日的盘后资料则显示,情况发生了变化。五大买入席位中,依然是2家机构席位,一家方正证券总部和两家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为2.8亿元。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席位,其余为分散的券商营业部,合计卖出5.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卖出2.34亿元,占昨日五大卖出席位交易金额的45%,排在卖出营业部的第一位;而在中国水电上市首日,该营业部以2.27亿元,排在买入营业部的第二位。

  这样的对倒令多数投资者认为,中国水电破发已经定局。而郭峰也认为,中国水电的上涨不是投资者对其估值的认可,只是资金行为,短期内中国水电的发行价将经受考验。“陕西煤业、中交股份等大型公司相继过会,如果今年这些公司都登陆A股,2318点低点也将经受考验。”郭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