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家投资公司联手购入美的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美的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美的电器和小天鹅双双发布公告称,美的集团控股股东美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控股”)拟将其所持有的美的集团15.3%股权转让予融睿投资与鼎晖投资两家投资人。股权转让完成后,美的控股继续持有美的集团68.70%的股权,仍为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天津融睿投资控制人为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津鼎晖嘉泰股权投资控制人为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融睿投资将持有美的集团12.18%的股权,鼎晖投资将持有美的集团3.12%的股权。美的集团表示,通过部分股权转让,美的集团形成创始人股东、投资人等多方股东共同持股的多元化的股权结构,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治理的完善、管控模式的转型。

  目前美的集团旗下有美的电器、小天鹅和威灵控股(香港)三家内地及香港上市公司。美的集团此前有集团整体上市以及小家电业务单独上市的打算,但是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家电业内人士分析,美的此次引PE入股或许有两种原因,一是为集团整体上市做准备,二是因为缺钱而用以补充资金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