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的电器: 资本运作或有新期待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内容:10月20日美的电器(000527)发布公告:美的电器控股股东“美的集团”的股份结构可能发生变化。美的集团的部分股权拟对外转让。拟将其所持有的美的集团15.30%的股权转让予天津融睿投资以及天津鼎晖嘉泰股权投资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美的控股将继续持有美的集团68.70%的股权,融睿投资将持有美的集团12.18%的股权,鼎晖投资将持有美的集团3.12%的股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发生变化。

  2010年,美的集团销售收入超千亿,利润超过60亿,今年上半年收入超过800亿,增长55%,净利润30多亿。

  公告解读:资本运作或有新期待从本次公告来看,公司未来可能会考虑美的集团整体上市,市场期待已久的小家电注入或许会通过其他的方式实现。

  此次股权转让如果顺利实施,我们认为可以实现下面几个目的:

  1) 目前房地产调控严厉,流动性趋紧,通过出售部分股权,获取资金为美的地产及其他业务发展提供资金。

  2) 为未来美的集团整体上市扫清障碍。如果美的集团要谋求整体上市,必须将地产剥离,并在财务上和美的集团保持独立,这需要另外的资金投入才能实现。

  3) 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改善公司治理结构,为公司下一步业务大发展打下基础.此次股权转让对象,天津融睿,其实际控制人是工银国际,背景深厚。另一转让对象为大名鼎鼎的鼎晖,这些高端战略投资者的进入会促进公司更上层次。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

  预计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1.20元,1.65元,考虑到集团整合预期,按照11年18倍估值,目标价21.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团资产注入时点尚具不确定性。

  机构来源:广发证券

  相关专题

  家电行业:市场需求稳定 行业景气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