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方大幅减仓 期指疑似被“逼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四,期指延续前一日的涨势,四个合约涨幅均超过0.5%。主力合约IF1110收于2654.6点,涨13.8点,涨幅为0.52%,IF1111合约涨幅为0.52%,IF1112合约涨幅为0.61%,IF1203合约涨幅为0.64%。

  期指四个合约总持仓继续减少,其中IF1110持仓减少5770手。次月合约IF1111持仓增加1632手,主要由于10月21日为IF1110合约交割日,不少投资者已经开始逐步向下月移仓。

  业内人士分析,持仓再度大幅减持,这对市场的继续上冲带来不利影响。近日上涨仅是技术性反弹,反转还为时尚早。

  据中金所12日盘后公布IF1110合约持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均减仓,但空方主力持仓大幅减少,而多方减持力度较小。空头前20位席位持仓大减5745手至19888手,多头前20位席位持仓减少3939手至17350手。

  从具体席位来看,空头主力中,中证期货席位减持空单1705手,国泰君安席位减仓1548手,而中粮期货也减仓1072手。近两日,多头表现出多日未现的底气,除南华期货减持多单为726手外,其余减持席位减仓均在300手左右,相比空头的大手笔,多头减持幅度较小。

  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方世圣认为,期指12日开始的反弹已经上涨百点,多头已经收获颇丰,“多头该跑的也跑了,做空的也该止损”。

  13日,IF1110走势波动较大,多空对峙激烈。“空头的依然看空,而多头认为还会有一波反弹,所以造成日内波动剧烈。最后多头略占上风”,方世圣说。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认为,13日股指期货基本全线处于贴水状态运行,虽然依旧延续涨势,但仍显得被动,主力合约IF1110继续向IF1111合约移仓,盘中呈现震荡走高的局面。持仓再度大幅减持,这对市场的继续上冲带来不利。从技术上看,昨日收出高位小十字星,走势较为犹豫,但总体表现还是略显偏多,只是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仍存,加上14日是宏观数据公布的特殊时间窗口,因此追多需谨慎。

  对于近期期指走势,方世圣依然看空。期指现在从均线的角度背离较大,反弹较为正常,但仅是一个技术性反弹,“目前谈反转还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