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称沪指将反弹至2550点一线 期指看跌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赵洋

  和讯网消息 10月17日,市场延续上周的反弹趋势,并且上证指数开盘就站在了下降通道的上轨之上。市场恐慌情绪近期有所缓解,但未来市场反弹能否持续?和讯网连线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唐永刚及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进行点评,他们表示,反弹目标位在2550点附近,反弹周期约为两周,结束对期指的看跌。

  对于此次反弹及后期的走势,唐永刚表示,此次的反弹能够持续,目标位是最低点2318点以上10%的位置,即2550点附近,而且反弹的周期会维持在两周以上,但目前也只能把这次的反弹定义为阶段性反弹。行情中期底部的确认必须要有后续政策的配合才行,比如货币政策转向等,但如果政策若未及时跟上,那么2318点最终还将被跌破。

  高子剑表示,8月24日以来,股指期货市场的持仓量22日移动平均线持续上升,市场一直处于空方加码周期。但从上周四开始,情况有所不同,持仓量大幅下降5770手,并且上周五再降1750手。如此大幅下降,致使持仓量22日线开始下降。这表明空方加码周期已经结束,空方认为低点已到,投资者应将此视为止跌信号。

  对于未来股指期货的走势,高子剑认为上涨和震荡都有可能,他表示,从上周三下午开始,价差偏低,先收敛为平价差,上周四转为平均贴水0.16%。这表明空方在退场的同时,多方并没有明确的接手。上周五虽然略有改善,但仅有0.11%的微弱升水,仍然不高。因此,在多方没有正式接手前,震荡和上行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