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日报借壳索芙特告吹 索芙特股价或面临打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索芙特的股民还在祝愿,即将复牌的索芙特将步浙报传媒借壳*ST白猫的辉煌后尘,但是事与愿违。昨日索芙特公告称终止重组,之前甚嚣尘上的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与索芙特的联姻也就此告一段落。

  公告称:由于本次资产重组的审计、评估工作量大,无法在计划时间内完成,重组预案无法在既定时间内提交公司董事会讨论。其次,本次重组筹划自开始至目前为止,未能在既定时间内全部取得本次资产重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原则性批复。基于上述原因,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索芙特科技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事宜。

  索芙特今年9月9日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广西索芙特科技已与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并且承诺最晚复牌时间为10月20日。

  公开资料显示,广西日报旗下拥有8报3刊3网13公司1工厂,就业人员超过5000人,上缴税费排全国新闻出版业前8名。2010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和支持新闻出版骨干企业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界和跨所有制重组,在3~5年内,重点培育六七家资产超过百亿元、销售超过百亿元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新闻出版企业,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出版传媒集团。

  索芙特在前些年可谓名噪一时,2004年销售额为7.83亿元;2005年上升到9.08亿元;2006年曾高达12.57亿元,索芙特也在这一年达到了事业巅峰,品牌价值超过28亿元。但近年来索芙特的业绩再每况愈下,2010年,由于成本上升、销售费用加大,索芙特已经出现了8612.76万元的亏损。今年三季报预告净利润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2.94万元。面对如此窘迫的情况,索芙特不得不提前防止可能被“ST”的局面。

  停牌前索芙特报价8.26元,由于近期市场出现大幅下跌,有分析师表示,复牌后的索芙特股价可能面临预期落空和补跌的双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