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若美汇率法案一意孤行 中方将进一步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美国汇率法案的最新进展及中方下一步的应对措施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已就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法案阐明了严正立场。美国参议院以立法方式逼迫贸易伙伴的货币升值,严重违反国际规则,也背离美国国际义务。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严重损害中美互利关系和两国人民长远利益。中方将不得不做出进一步反应。美方不要把经济问题政治化、不要“自己得病却让别人吃药”,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更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该法案在得到参议院批准后,还需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图为沈丹阳在发布会结束后被记者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