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P预计未来20年难言能源短缺 天然气应用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能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人类有能力以更少的能源支持更快的经济发展,预计未来二十年世界范围内不会出现能源短缺。”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多夫·鲁尔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他同时指出,未来二十年世界石油需求将主要来自非经合组织国家,亚洲将占70%,其中又有50%来自中国。世界石油供给将有75%来自中东地区,OPEC国家的石油市场话语权将加大。同时,OPEC国家以外的传统石油生产地区的非常规油气开发速度将加快。

  对于当前备受关注的电动汽车和生物制油两大技术,鲁尔博士认为,若无重大技术突破,电动汽车在2030年前将发展缓慢;而鉴于可能与食物生产发生冲突,生物制油的发展到2030年后将不可持续。

  “天然气的应用则将比想的要多。”他指出,液化天然气(LNG)和非常规天然气将是未来天然气发展的两大方向。目前天然气占中国能源消费总比例仅为5%左右,因此其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将非常快。“一方面有赖于LNG的进口,一方面将来自中国国内页岩气的开发。”他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