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胶市急跌后或现二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胶价已触及年内目标点26000元/吨,之后出现第一波反弹。而近几天多重利空导致二次恐慌来袭,让胶市再度下挫。但基于以下几点,预期这波内外背离下的急剧调整将为二次急弹行情铺垫。

  首先,宏观面看,由于美国股市泡沫未能通过财富效应明显提高消费,出口上升为美国经济在内需不振中的救命草,加上占领华尔街活动有可能蔓延成一场全球性社会运动,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再度白热化,美元并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动力。预期美联储通过加息来打破资产泡沫的时机点还未来临。

  欧债方面,预计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长期影响市场,近期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已反应有些过度。欧盟与法德两国就欧债解决方案发生分歧仅仅是前进路上的小曲折,预期最终将会顺利展开。

  其次,从汽车业看,最新公布的汽车产销数据也如预期般回暖。随着西部汽车发展引擎的启动,未来国内汽车重新增长的因素在累积,制约未来汽车产销增长的外部因素将会缓解。预期新一轮恢复性增长期可能来临。

  从日本情况看,因油价冲击及日本地震造成的冲击已经烟消云散,而欧债危机对日胶造成的影响再次得到宣泄,预期已经出现恢复的日本汽车行业不会探今年地震震出的底部。

  从轮胎行业看,近期轮胎产量数据继续维持在2010年5月创出的历史高点附近,与汽车产销调整形成鲜明对比。全球轮胎生产商需求扩张动能依然存在,主要与汽车保有量基数的放大有关。

  再次,从进口看,继续放大的进口数据与笔者先前预期保持一致,暗示着欧债危机等外部环境对已经出现回暖的需求影响并没有显现;从替代需求看,顺丁胶价格持续超越天胶价格是近期行情的一个主要特点,主要受到前期轮胎企业需求的强劲推动。

  最后,从交易所库存看,胶割旺季已经在交易所库存上体现出来,目前的库存水平已经开始加速累积,但受到国庆节前后的需求推动,库存出现调整,这也是近期行情的主要背景之一。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