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QE3寄希望于9月 铜价继续震荡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的焦点莫过于周五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美国伯南克是否在年会上公布QE3将为金融市场带来新的指引。因此上半周时间商品价格走势胶着,但铜价震荡走高,周五放量突破,显示市场对于QE3推出的预期增强。但是实际情况则是伯南克的讲话并为涉及新的货币政策,只是重申8月9日议息会议内容,并指出有可能的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经济增长。从美国股市收涨,欧洲股市表现平平,伦铜虽然进一步上涨,但价格表现并不强势,铜价在抗跌性凸显的同时,上方压力仍存。

  库存连续下降 国内铜消费正在步入次高峰

  从全球铜消费角度来看,欧美的数据显示铜消费仍然比较低迷,但是中国即将进入金九银十,全国铜的消费小高潮即将来临,全球三大交易所库存数据的变化也印证了此观点。截止至8月26日,COMEX和LME铜库存总计增加2670吨,SHFE铜库存减少9756吨,全球显性库存呈继续减少的态势,与此同时国内现货升贴水在上周已经从500降至0线附近,在现货升贴水走低的同时,SHFE库存仍然能够继续减少,说明铜的消费存在实质性的增加,由此铜库存降低对铜价形成利好支撑。嘉能可公司近期表示,2011年前六个月,中国保税仓库铜库存至少减少一半,铜的基本面依然存在良好的支撑。

  QE3预期延后至9月 多空在此陷入胶着

  上周六央行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经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起实行分批上缴。这将意味着大量的资金将被冻结,而资金量相当于8000亿元,同时也相当于未来6个月内上调两至三次存款准备金率。今年下半年与去年相比,政府调控通胀的决心非常坚定,尽管市场预期8月份的通胀将会出现拐点,但是央行继续收紧资金面的行动依旧没有改变,信贷环境的恶化将逼迫中国经济继续下行,中小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市场占有率下降,利润侵蚀,而是资金链断裂导致的倒闭潮出现,因此这将强化中国经济减速的预期,对金融市场形成利空。

  上周五伯南克虚晃一枪,QE3并未如市场预期推出,但伯南克称将于9月份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分析进一步推行宽松政策的利弊,同时会议将延长至2天。因此市场的预期也将被推迟至9月份的议息会议,这与笔者在8月15日的分析保持一致,在此之前商品价格和欧美股市均低位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等待QE3真正的尘埃落定。

  本周美国将公布数个重要消息,首先是周三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其次是周四的PMI,第三是周五的失业率。目前系统性下跌风险已经释放一段时间,中国调整存准基数所带来的利空还将慢慢消化,在QE3预期仍存的前提下,多空还将陷入胶着状态,即使以上数据差于预期,铜价也只不过是维持震荡走势。我们仍然保持原有观点,从大方向上看,铜价的震荡区间为65000-69000,价格在库存持续减少的刺激下,或许震荡走高,上探69000,之后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价格受压回落。

  短线操作:沪铜1111合约沿5日均线(66600-66700)做多,止损66000,目标位69000,谨慎追高。

  东吴期货 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