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利空因素不断消化 升势仍可能重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昨日大盘表现了小幅震荡整理行情,上证指数受外盘影响小幅高开之后,一度弱势走强,但最终小幅回落。对此,私募人士陈晓阳昨日发表博文称,这显示在当前多空基本面因素变化不定的局面,市场参与意愿不强。不过从基本面看,不断出现的利好因素虽然被当前不利因素所稀释,截止本周三市场上新的利空因素不断的消化,使得后市短线股指仍有重拾升势转强的趋势。可见后市大盘仍能够弱势企稳回升,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当前多空基本面变化较大。在经济数据陆续公布之后,商务部周三表示,中国经济软着陆仍面临外贸形势严峻的挑战。近几个月影响中国外贸发展的不利因素增加,欧美经济增长放缓,未来两个季度将会体现出在外围需要不足的背景下,部分以出口为主导型企业经营情况将恶化。”

  另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文章认为,房地产市场数据上的拐点已经出现。房地产业涉及70多个上游行业或细分子行业,行业的恶化将会对其产业链构成重大打击,从而进一步拖累了这部分行业的景气情况,使得上市企业盈利受到削减,也会进一步影响到经济增长。总的来说,当前基本面情况并不乐观。

  “相反,政策导向方面,市场传闻上海证券交易所正推动股票约定式回购交易试点。此举意在增加企业融资渠道,体现市场对局部微调政策的预期。”文章认为这反映政策面在逐步偏暖。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w0d.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曾长期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