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季报逊预期 单季在华掘金4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C/供图

  当地时间18日,苹果公司公布了乔布斯逝世后的首份财报。尽管业绩增长强劲,但在投资者眼中,苹果的表现并不完美,此次公布的财务数据未能达到市场预期,这也是苹果业绩自2004年以来首次未及预期。

  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的2011财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82.7亿美元,同比增长39%。公司实现净利润达66.2亿美元,同比增长54%,平均每股收益为7.05美元。其中,中国业务发展惊人,季度营业收入达到45亿美元,同比增长270%,成为继美国之后苹果第二大市场。

  尽管如此,苹果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每股收益还是分别低于分析师预期,智能手机iPhone销售增长放缓成为苹果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苹果上财季共售出iPhone手机约1707万部,比之前一个财季减少300多万部。美国橡溪投资公司首席交易员凯鲁库利指出,由于消费者在等待新一代iPhone 4S的上市,消费者延迟购买是很合理的事。

  受上述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在当天美股盘后交易下跌7%。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苹果业绩不及预期或许只是表面现象。尽管来自谷歌等对手的竞争日益升温,但苹果的定价力依然纹丝不动。与此同时,苹果不断增加电脑市场份额,并在中国等新兴市场以惊人速度发展。然而,如何保持连续性,恰恰是新任首席执行官库克必须面对的难题。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已为迎接年底到来的假期购物季做好充分准备。

  一直以来,科技业都成为拉动美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除了苹果,雅虎、英特尔、IBM和谷歌相继公布最新财报,其中谷歌和英特尔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英特尔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4.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受益于笔记本电脑、新兴市场及企业产品业务的强劲业绩,英特尔公司的季度销量连续第六次创下纪录。雅虎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33亿美元,同比下降26%。自从雅虎解雇巴茨的首席执行官职位以来,大家一直关注雅虎如何选择未来。(记者 吴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