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港股观望欧盟救市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跟随外围反弹,惟成交额减少,只有574亿港元,市场观望欧盟将推出的救市方案。恒指收报18,309点,升232点;国指收报9,449点,升108点。内险股表现较差,太保(2601.HK)第三季净利润按年增36%至12亿人民币,但按季却倒退49%,逊市场预期,拖累股价跌4.4%。地产股全线造好,恒地(12.HK)获主席李兆基增持,刺激股价升4%,为表现最好蓝筹;另外,日前宣布供股的新世界发展(17.HK)亦反弹2.6%。

  技术上,恒指10天线刚升穿20天线,形成黄金交叉,若续守稳该两线之上,走势可望转强,料短线在17,960至18,700点上落。国指守于两条平均线之上,料短线区间介乎9,270至9,800点。

  苹果公司未有如市场预期推出iPhone 5,但其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4S的销情相当热烈,在开售首三天已累计卖出超过400万部,远较之前版本iPhone 4的170万部为多。我们认为智能手机热潮持续,有助带动3G上客量增加,并利好电讯营运商的盈利表现。

  当中和电香港(215.HK)上半年纯利按年升37%至4.94亿港元,优于市场预期。集团透过重整旗下2G频谱及投得900兆赫无线电频谱,加强流动通讯及数据服务的质素,以提升竞争力。电讯业务本身已较少受外围经济影响,加上集团亦将派息比率由去年的65%,提升至75%,可进一步增加其防守性。

  根据市场综合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14.7倍,较同业数码通(315.HK)的16倍为低,预测股息率达5厘。技术上,该股上月底跌至长期上升通底部于2.53港元获支持,近日已重返三条主要平均线之上,走势正逐步转强。在50天线2.90港元水平买入。

  此外,智能手机及平板计算机日渐普及,微型器件制造商瑞声科技(2018.HK)亦有望受惠。集团在行内占据领先地位,目前拥有超过500项专利,另有391项专利申请仍待审批,而且议价能力相当高,使得上半年毛利率及纯利率高达43.6%及26.8%。除声学器件外,集团亦积极开发其它领域包括光学、触控及天线等产品,它们毛利率较高,可达50%左右,并预计在未来三年内,有关产品占营业额比重将由目前约7%提高至25%。

  根据市场综合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约15倍,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长22%。技术上,于上星期已突破17.00港元阻力,近日随市后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