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福布斯发布2011中国内地经营成本最高城市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继发布“2011福布斯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之后,又推出“2011中国内地经营成本最高城市”子榜单,上海、杭州、北京成为中国内地经营成本最高的三个城市,深圳排名第六,而蝉联“内地最佳商业城市”称号的广州排名第七。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指出:“随着劳动力成本和办公成本等经营要素成本的上升,经营成本成为商业决策者越来越重视的因素。”

  《福布斯》中文版对2010年GDP在436亿元以上的129个内地城市进行了调查,经营成本排名参考劳动力成本、办公用地租金、能源价格、税收成本和企业四险负担等五个指标,加权计算出商业城市的经营成本,并进行综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