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股护盘失手 关注双底成与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走势回放:在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刺激下,沪市大盘高开4点于2387点,在金融指数猛拉下,最高到达2401点,之后大盘处于频繁震荡中,几次下落均被金融指数拉起,但是,市场对主力这个行为比较冷淡,大盘最低为2374点,收盘为2377点,下跌0.25%,成交量萎缩到531亿元,日K线为类倒锤头小阴,两市上涨个股共有787家,下跌有1292家,其中涨停6家,无跌停。当日热点为超跌铁路股的反弹,以及笔者提到的文化传媒扩散到体育概念股等。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拐头下行,价值线继续下行,市场线开始下行;力度线拐头下行,预测线开始走平;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353点,压力点为2392点;安乐线短线继续下行,快线继续下行,慢线下行速率不变;回复线上行减缓,双雄线开口缩小,其充电线继续下行,放电线继续上行,与当日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平走,持股线继续上行,其绿柱略微缩短;操盘四线继续空头排列下行发散,波段HK开始下行,且收绿;长态线绿柱继续缩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中轨处。5日线继续下行,10日线继续走平,20日线继续下行,三线间距较小,大盘已经连续两日在10日线之下,继续下行探2318点支撑的趋势越发明显。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大盘进入二次探底过程中,后市能否形成双底取决于外力,就大盘本身技术上来说,弱势再度显现,反抽结束后而回到原来的下跌趋势中去的可能性非常大。

  周四走势预测:由于周三连续两次主力拉抬金融指数均失败,且每次拉抬的效果在快速递减,如此,大盘将逐渐恢复到技术走势中去,预计周四大盘若无利好,将继续震荡,缩量小跌收盘。

  周四操作策略:谨慎者继续持币观望,等待大盘二次探底成功或失败,再相应采取介入或继续不介入的投资方法,目前激进者可适当轻仓做个股,但是需要回避具备补跌概念的高高在上的8类股。从五步循环技术分析来看,大盘近期将在2350点上下整理一段时间后,再破位2318点下行,将再次引发超跌反弹,并将形成年底吃饭行情,其反弹的力度比汇金增持引起的反弹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