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行H股6个交易日内遭卖空37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此前几周,港股大幅波动,银行股更成为沽空大军的目标。10月初至今6个交易日,四大行的H股已被卖空约37.27亿港元,其中建行的沽空金额为13.6亿港元,中行为7.11亿港元、工行为9亿港元、农行为7.56亿港元。

  数据显示,在10月7日,工行的沽空额占其成交额比重为4.02%,处在较低水平,当天其他三大行均录得大额沽空,农行、中行和建行的沽空比重分别达40.38%、18.05%和13.98%。

  其中,净卖出工行H股前五大机构为:摩根士丹利香港证券、野村证券(香港)、中银国际证券、德意志证券、巴克莱亚洲。净卖出建行H股前五大机构为:德意志证券、三星证券亚洲、法国巴黎证券、摩根士丹利香港证券、OPTIVER TRADING HK。净卖出中行H股前五大机构为:里昂证券、野村证券(香港)、汇涛证券、OPTIVER TRADING HK、法国巴黎证券。而净卖出农行H股前五大机构为:巴克莱亚洲、摩根士丹利香港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瑞银证券、汇丰金融证券。

  即使10月11日股价上涨,建行也被抛空3.89亿港元,占股份成交14.16%,农银行抛空额为2.9亿港元,占股份成交15.68%。

  “近期大肆报道的内地民间贷款问题,相信是机构投资者唱空中国及内银股的借口。”fundsupermart.com研究部经理黄展表示,中资银行股的股本回报率达20%,从基本面看,长期估值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