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10月13日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动态

  分析员:黄熏辉

  香港股市昨日呈现开低走高,连续5天上升。内地股市出现反弹带动港股随后走高。恒生指数以上涨187.87点或1.04%作收,指数收在18,329.46点,成交量从周二的836亿下降至767亿。大部分的主要行业呈现上涨,仅电讯股与公用事业股下挫。这些板块在股市下跌时呈现防御性,但此时却缺乏上涨动能。领涨的板块在原材料、地产物业和工业产品,涨幅都在3%以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天发表任期内他最后的施政报告。他宣布新的政策,恢复居者有其屋计划,政府规划在2016年起每年平均5,000个单位设置。该数目符合市场预期,消除了政策不确定性,香港地产股受带动反弹。

  汇金公司银行股增持计划带动中国股市连续第二日反弹。尤其是金融股出现领涨,市场气氛也有所改善。 上证综合指数以大涨3.04%或71.48点作收,指数收于2,420点。许多投资者逢低吸纳。

  恒大地产(3333 HK, 买入):提前达标

  分析员:侯凌中 / 陈展翘

  恒大刚刚公布9月份合约销售资料。总金额91.6亿元人民币的结果令人满意,相当于同比猛增79.4% 或者环比略升0.6%。合约销售面积同比增加90.1%至151万平方米。2011年前九个月,公司合约销售累计总额达到692.6亿元人民币,非常接近公司的年度销售目标700亿。事实上,多数主要大陆开发商已经公布9月份销售情况,只有少数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的80%或以上。尽管公司在十月份黄金周期内的销售数据尚未公布,我们相信恒大已经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为大型全国开发商中的第一个。

  9月份恒大共推出9个新项目共销售。通常新项目会提供折扣优惠以吸引市场及潜在买家注意。这导致9月份的销售合约均价从8月份(该月份仅有3个新盘推出)的人民币6,267元每平米轻微下跌3.4%至人民币6,052元每平米。因为不需要再顾虑年底目标是否能够完成,管理层表示第四季度不太可能再降价。不过,我们觉得这最终可能还要视市场情形而定。

  2011年的前9个月,共有104个项目可供销售,其中40个或者38.5%位于有限购令的地区范围。这些项目大约贡献了总合约销售金额的50%。考虑到恒大销售能力强劲、价格策略灵活,我们相信在目前市场紧张、限购令有可能延伸到更多城市的情况下,公司仍可以回笼足够的销售现金以维持健康的财务状况。我们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