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热钱流出短期对A股走势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10月20日发布研报认为,尽管银行股盘中护盘,但地产、煤炭、稀土的下跌还是拖累大盘小幅下挫,个股分化是19日盘面主要特征,中国水电大幅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信心,但成交量的大幅减少,也显示市场整体杀跌动力不足,市场惜售情绪出现。最新数据显示,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88%,较8月的11.1%大幅回落,再结合9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回落34.4%及M1增速仅8.9%,热钱继续从国内流出迹象非常明显。热钱流出虽短期对A股市场走势不利,但会加快房地产价格回落。此外,近期食品价格回落幅度加大,上周猪肉与蔬菜价格环比下降5%左右,再加之翘尾因素,10月CPI同比回落将加大。房地产价格与CPI回落幅度预期加大,将有助于货币政策向好的方向“微调”力度加大。

  研报认为,短线而言,由于市场信心恢复还难立竿见影及个股非系统性风险还在释放,大盘还将反复震荡筑底,个股因政策与估值而分化。操作上,以把握个股机会为主,轻仓者逢低关注金融、铁路建设、矿业及低价低估值股,重仓者逢高减持高估值股及调整不充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