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徽商期货由安徽省最大的流通企业、中国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徽商期货由安徽省最大的流通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安徽省徽商集团公司控股。1996年成立,曾经一度沉寂,但从2007年开始,徽商期货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近几年来,徽商期货及时转变观念,提出了“走专业化道路,建设国内一流期货公司”的战略目标,定位为具有“徽商特色”的专业化期货公司。公司坚持“严控风险、稳健经营、规范运作”的指导思想,努力促进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创新,经济效益逐年大幅增长。与三年前相比,公司客户数量从1000多个增加到近40000个,日均交易量从六七千手猛增到二三十万手,客户保证金数量不断攀升。公司在客户数、保证金、交易量、利润几年来均增长了超30倍。交易量、交易额进入全国前列。

  徽商期货通过优化组织机构,并在今年获得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实施“人才第一”的发展战略,建立“大人才”观,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通过与高校联合建立实践、培训基地,如与安徽大学联合成立了期货人才培训基地,与中国科技大学设立徽商期货中科大实践基地等。实施全方位的激励政策和完善的奖惩机制,建立长效的培训机制,既要把公司员工培养成期货行业的专家,也要培养成现货领域的专家;既要培养成尽职尽责的员工,也要培养成优秀的专家及管理者。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究所整体的研发力量有了很大提升,在商品期货领域有着成熟的研发团队和业务开发团队。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和讯网主办的“十大期货研发团队”活动中,获得了化工组全国第三的好成绩。

  随着行业的发展,客户专业性的逐年提高,徽商期货不断将套保研发、客户服务和市场开发联合齐动,研究人员走进产业链,建立一支熟悉现货产业、精通期货运作的专业团队,提升服务产业客户能力。从组织体系、制度、流程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为企业建立起套期保值业务的决策、运行和效果评估机制。

  徽商期货与媒体联手合作建立套保学院教育基地,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对现货企业进行实地拜访、授课,赠送公司自编的教材,为现货企业的套期保值提供更进一步的服务。公司各业务部门制定产业会议计划,落实到位,对产业会议开展情况进行评分,予以奖惩。近年来,公司与媒体、交易所等合作,分别在合肥、河南商丘、马鞍山、阜阳、郑州等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品种投资报告会、精品产业论坛。

  期货市场的功能还有待更大发掘,全体徽商期货人在思想、机制、人才等方面提前思考,早做准备,更好地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为期货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