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市炒新,次新股风光独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昨日大盘走势较弱,但是不少次新股仍获得主力资金“看好”。分析人士指出,“弱市炒新”,在大盘再度出现震荡的背景下,那些没有太多套牢盘的次新股有望持续获得主力资金的青睐,相关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盘后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游资是次新股大幅反弹的背后推手。如日前逆市上涨的露笑科技,买卖前五家席位,如买入方的财通证券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卖方的财通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财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等都是市场中非常活跃的游资聚集地。

  对于近期游资频频“关照”次新股,市场人士的解读是,二季度新股发行速度没有减慢的情况下,国内的融资形势一度紧张。但是,此时新股的发行市盈率较之以前有了不小的下降,在估值上具备了吸引力。

  有券商投资顾问也认为,在增量资金介入有限的背景下,市场的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对资金需求较小的中小盘股里面,像次新股、稀土新材料、碳纤新材料、文化产业等。但文化产业利好基本兑现,而次新股应该重点关注。

  在具体个股上,分析师们建议关注5只股票:明泰铝业(601677)、长青集团(002616)、亚玛顿(002623)、兴源过滤(300266)、通光线缆(30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