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大幅反弹 基金公司排名出现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10月份,基金市场终于迎来久违的上涨。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10月17日,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17%;混合型基金平均涨幅为1.88%;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79%;债券型基金平均涨幅为1.40%。

  九成股基未跑赢大盘

  尽管10月基金市场出现久违的上涨,但是92%的股票型基金仍未跑赢大盘。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中涨幅最大为金鹰主题优势,回报率为5.32%,长城品牌优选,回报率为4.90%,金鹰行业优势回报率为4.78%。跌幅最大的是东吴行业轮动,回报率为-1.92%。在反弹市中,被动指数型基金表现突出,其中排名前三的为国泰上证180金融ETF6.37%,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6.19%,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5.04%。

  QDII大幅反弹黄金基金涨幅靠后

  国庆长假期间外围股指普遍回升,受此带动,QDII基金一扫前期阴霾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截至10月17日,QDII基金平均涨幅为5.01%,表现要明显好于A股市场的基金。其中共27只QDII涨幅超过5%,其中涨幅前三的是国泰纳斯达克100(10.22%),广发标普全球农业(10.06%),工银瑞信全球精选(9.51%)。而前期涨幅较大的黄金基金进入10月排名靠后,

  诺安全球黄金涨幅为3.50%,易方达黄金主题涨幅为2.35%,嘉实黄金涨幅为1.35%,位居涨幅末尾。

  基金公司排名出现逆转

  前三季度,在市场连续走低的行情下,基金公司的收益也惨不忍睹,实现正收益的仅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入10月份,纳入统计的62家基金公司都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前三季度排名垫底的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排名位居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排名靠后的金鹰基金和华商基金进入10月份排名大幅上升。华商基金由58名进入31名,金鹰基金由前三季度41名进入28名。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金鹰基金10月份以来整体业绩较为突出,其中金鹰主题优势和金鹰行业优势分别位居股票型基金第一名和第三名。10月份,机械设备和金融板块出现较大的涨幅,金鹰旗下基金行业配置较高的为机械设备和金融板块,因此较好的分享了其上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