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恐慌下挫 布局蓝筹时机已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较昨天明显放大,其中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均创下新低。市场再现恐慌式下跌。盘面上,板块全线下跌,飞机制造,船舶制造,煤炭,军工航天成为下跌重灾区,而石油,稀土永磁,公路桥梁和金融行业则相对抗跌。

  消息面,作为全球主要股市中惟一上市发行使用审核制的资本市场,A股的IPO改革确在以“小步前进”的方式推进。据投行人士表述,中国证监会已放宽了IPO上报材料的审核周期,不再有3个月的预留审核时间,只要发行人的IPO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都可以进行申报。从证监会取消3个月预留审核时效的做法来看,现在随时可以上报有效期内的首发申请,IPO审核节奏将会明显加快。短期来说,IPO审核节奏的加快,对市场流动性的抽离将持续产生影响,从而加剧投资者的担忧,但客观来讲,IPO高呼猛进只是资本市场发展过程必然经历,不会影响股市中长期运行趋势。

  技术上,除了上证指数外,中小板指和深圳成指悉数创新低,市场迎来新一轮恐慌潮,得益于石油和金融等权重股的坚挺,上证指数暂时守住了2318点前期低点。其实这可以理解为,一方面中小盘股在进行价值回归,另一方面,大蓝筹板块估值已经是底部,必然会相对抗跌,后市这两种节奏将同时进行,最后达成共振迎来整个市场的底部。因此操作上,逢低布局大蓝筹板块仍然是可取的,而对于中小盘股适合短线轻仓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