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晶科技过会 股权转让仍为硬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晶科技过会 股权转让仍为硬伤

  和讯股票消息 在创业板发审委10月17日召开的2011年第63次会议上,无锡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

  和晶科技主要从事大型白色家电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将单片机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之一。目前,无锡和晶已与三星、海信、阿里斯顿、A.O.史密斯、三洋及海尔等国际知名家电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和晶科技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快速的需求增长及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扶持,确保我国家电行业依然可保持高增长的发展态势。下游家电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产品比重迅速提升,直接带动了家电智能控制器行业的持续快速成长。预计到2013年中国家电智能控制器的市场规模达到987.75亿元。因此,公司产品市场销路看好。

  不过,股权转让的重重“迷局”同样困扰着和晶科技。比如,自公司成立以来,第一大股东频繁出现变更,其间还出现几次实际控制人变更的现象。而陆晔、席于等4名自然人两年前突击入股和晶科技,上市后将获取60倍回报也令人费解。此外,公司原副总经理方瀚离职后低价转让股份也遭受质疑。[专题链接:和晶科技过会 股权转让仍为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