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鹤一贯好奶粉 从牧草种植到加工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飞鹤乳业,这个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的民族乳企历经几年时间,斥资几十亿在齐齐哈尔及其周边地区建立起了自己的牧业版图,依靠全产业链模式打造出了一贯好奶粉。

  飞鹤的全产业链包括牧草、苜蓿草、青贮、甜菜等粗饲料的种植;玉米蛋白粉、玉米面、牛料等精饲料的生产加工;奶牛引进培育饲养、牧场选址运营、牛奶榨取运输、国外最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引进、奶粉工厂建设及生产、配方研发、封装基地、仓储及物流以及服务等各部分。

  飞鹤采取的这种最集约化、最专业化的生产道路已经对奶粉安全设立了强大的竞争门槛,全产业链模式也为中国乳业发展开辟了道路。

  飞鹤牧场坐落于世界黄金奶源带北纬47度,这里的黑土地上生长着一望无际的优质的有机农作物,为飞鹤牧场奶牛一年四季提供充沛而优质的有机饲料储备。飞鹤牧场中的每头奶牛有自己的RFID身份识别系统,电脑系统可以知道每头奶牛的家族谱系,喂养情况、产奶情况、体格情况等。在飞鹤牧场,奶牛排列在挤奶大厅等待挤奶,挤奶工人正在给乳头消毒并用毛巾擦拭,牛奶将进入密闭的管道直接进入奶粉加工厂,检测后不到2~3小时就变成奶粉。而这一完整过程即保证了飞鹤奶粉的有奶源、有生产封装基地、有质量、新鲜程度保证。

  据了解,在2006年06月29日,飞鹤乳业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在整个乳制品行业内率先取得GMP证书,生产洁净区达到三十万级净化标准,这就意味着其奶粉产品完全按照药厂的标准生产。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线从鲜奶在线检测、配方计算、标准化精细配料到自动包装等全部采用德国GEA原装进口设备,配备西门子自动化控制系统,整个生产过程中能够做到全程监控。其质检中心拥有103名检验员,全部通过国家检测人员资格考试,并取得中高级证书,同时配备丹麦福斯全自动鲜奶成分分析仪进行在线检测,荷兰戴尔沃快速分析仪进行抗生素类检测,日本岛京高效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质子分析仪等国际领先的设备,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从而确保产品质量指标完全符合并超过国家标准的要求。

  第三方检测数据显示,飞鹤牧场的牛奶乳脂率4.2%,蛋白质含量高于3.2%,干物质含量达到13%,微生物含量低于1万,体细胞含量低于8万,这在全国属于领先水平。飞鹤牧场的产奶标准有利于打造奶源质量评估新标准,推动整个奶行业的良性发展。众多奶粉专业分析师还分析认为,真正安全的奶粉是自己能完全把控奶粉生产的每个环节的品牌,中国妈妈在选择奶粉时候可以给这样的奶粉品牌增加一点印象分。而个别奶粉品牌只是一个品牌运营商,它们无奶源、无生产封装基地,质量、新鲜程度等很多环节受制于人,这样的奶粉品牌抗市场风险能力相对较弱,妈妈们在选择奶粉时候应该在脑子中打一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