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武汉房价涨跌说法不一 房管局:涨了 国家统计局:没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称,武汉市9月份新房价格与上一个月持平,这是该局统计武汉一年来,武汉房价首度止涨。而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我市新房价格比上一个月涨了1.49%。

  为什么国家统计局和市房管局发布的9月份统计数据,结论不一样?国家统计局接受公众咨询的工作人员称,虽然国家与地方对房价的采集数据源都一样,但与武汉的全口径不同。国家统计局是在全国8000家房地产企业中抽样统计来反映价格变化,尤其是具有代表性的楼盘或企业,一些规模较小的开发商没有列入统计范围。

  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市房管局网站发布的“新住房销售月度监测简报”,包含了9月份全市包括中心城区和远城区在网上签购房合同的新住房数据,即全口径统计,数据肯定是真实可靠、全面、透明的。

  记者昨天对三镇多位购房者调查,多数购房者表示,自己的感觉与市房管局统计数据差不多:房价不像去年那样一个月一个价,很多楼盘前后两期开盘价差不多,总体基本平稳,但还是有小幅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