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能过剩需求下降 敌敌畏行业风险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国内专业市场研究机构西美国际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敌敌畏市场研究与预测报告》。报告主要研究了中国敌敌畏最近3年的生产和消费情况,并分析了敌敌畏的生产技术、行业风险以及影响因素,同时对敌敌畏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报告指出,敌敌畏是一种杀虫谱广的有机磷类农药,2010年,其制剂的市场价值已达101.51美元。过去三年中,中国敌敌畏行业发生了一些变化。2010年敌敌畏的产量是30,000吨左右,比2009年下降了1.06%;同时,敌敌畏消费量也在下降,2010的消费量是26,000吨左右,比2009年下降了3.38%。

  由于敌敌畏产能严重过剩,并且利润低,国内登记敌敌畏原药的企业并不是很多。截至2011年8月,国内只有14家企业登记了敌敌畏原药。2009年,河北新丰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退出了敌敌畏市场,2010年,中国只有6家农药企业生产敌敌畏原药。

  由于敌敌畏原药生产结构的显著变化,一些领先的生产企业,如湖北沙隆达,山东大成,将在中国敌敌畏行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0年,湖北沙隆达生产敌敌畏的能力达到了30,000吨,公司拥有两条技术生产路线,包括敌百虫碱解法合成路线和亚磷酸三甲酯法合成路线。

  报告指出,敌敌畏在国内已有50年的发展历史,其生产技术成熟,应用广泛,但敌敌畏行业的风险也不容忽视。由于害虫对敌敌畏的抗药性和国家对有机磷农药的政策,敌敌畏行业面临调整。随着敌敌畏生产技术的创新和环境保护的需求,敌百虫碱解法合成敌敌畏的方法将逐步暂停,预计到2015年,亚磷酸三甲酯法有望成为敌敌畏生产的主要合成路线。

  鉴于敌敌畏市场处于激烈竞争状态中,敌敌畏价格有望在未来5年下降,预计2015年下降到2,813美元/吨。

  西美信息研究员徐齐云表示:目前,敌敌畏的产量严重超过需求,产能严重过剩。在未来的几年,敌敌畏的生产将会集中在少数几家农药企业,例如湖北沙隆达、山东大成、南通江山等企业。(西美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