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乐视网:乐视+土豆=优酷? 目标价30.2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乐视昨日宣布与土豆网合作,双方将在共建平台(http://tudou.letv.com)上开展具体合作业务。乐视网(300104)将提供视频内容(版权)及播放技术(带宽)支持;土豆将负责视频广告经营,其中经营收入与乐视网5:5分成,每年向乐视网支付5000万元人民币的保底收入。

  土豆流量与乐视版权优势互补,改变视频市场竞争格局。目前视频网站PV值差距显著拉大,优酷一家独大。土豆一直将重心放臵在UGC上,长视频版权上入场较晚,版权资源紧缺;而乐视在长视频版权上占据先发优势,但缺少用户基础。二者的结合互补效果明显,有望改变视频市场的行业格局,携手挑战优酷。

  从内容提供商向平台服务商转型,突破内容分销市场规模瓶颈,提升网络视频广告竞争力。网络视频广告是公认的视频行业蓝海,未来行业规模有望与电视广告近千亿的市场规模相媲美。2011年国内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将达54亿元人民币,预计2013年将超过131亿。目前优酷和土豆用户基础相当,而乐视在版权分销方面优势突出,本次乐土合作将借助土豆的用户基础和广告运营,提升公司在网络视频广告领域的竞争力。前期预计乐视今年广告收入为1.2亿元,土豆5000万的保底广告收入,显著增厚公司广告收入;未来不排除公司将这种合作模式复制与其他视频网站合作,在版权价格涨势减弱的背景下,转为分享互联网视频广告市场的高成长。

  乐视网流量提升,将提高带宽利用率,带来带宽成本上升。由于平台建设由乐视承担,此次合作将大幅提升乐视的流量,提高乐视现有带宽的利用率,后期在关注流量上升的同时,带宽成本的上升也需注意。

  投资建议:上调公司11-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86元和1.09元,分别同比增长84.5%、46.9%和26.1%,复合增速50.6%,对应2011-2013年的PE分别为:43倍、29倍和23倍,存在年底估值切换行情,给予2012年35倍目标市盈率,对应目标价30.2元,维持“增持-A”评级。视频行业处于高速景气上升期,公司的“版权优势-聚集用户-提升平台价值”竞争路径明确,将分享行业的高速增长,预期公司后期将立足版权高地,不断开拓新的盈利模式。

  风险提示:版权采购竞争加剧,与大平台绑定可能影响后期对其他公司的分销;公司与土豆的合同为期两年,后期存在变动的可能。

  机构来源:安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