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境外反弹难敌水电拖累 A股以脚投票大型IPO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志斌

  随着中国水电(601669.SH)不出市场预料的大跌,沪深两市股指周三也双双出现小幅下跌,同时成交量也萎缩至1014亿元的水平,而市场人士对于股指的后续走势也再度趋于谨慎起来。

  受到隔夜欧美股市出现反弹影响,上证指数周三以2387.83点小幅高开,不过很快就在中国水电等个股的拖累下出现快速下行,尽管股指在下探2374.42点之后在券商、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下一度快速冲高并越过2400点,但随后涌现的抛盘还是使得股指无功而返。股指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最终以2377.51点的全天低位报收,下跌5.97点,跌幅0.25%。深成指报收10105.74点,下跌121.19点,跌幅为1.19%。两市合计成交10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股指从上周汇金增持的消息以来反弹的力度并不算大,但本周受中国水电上市走势的影响再度下跌,充分说明了目前A股市场对大盘新股发行的反感情绪,由于后续还有新华保险、中交股份和陕煤股份等个股的发行,投资者只能选择以脚投票。

  华泰证券策略分析师穆启国等则认为,A股市场持续下跌的原因在于高通胀和资产泡沫使得紧缩货币政策持续、紧缩货币政策催化经济增速放缓、货币紧缩使得资金供求关系失衡、欧债危机使得全球估值中枢下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