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起大落 中国水电上市首日猛涨次日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雪

  首日亮相“疯涨”一日的中国水电(601669.SH)终于遭遇破发。10月20日,中国水电开盘4.76元,其后一路震荡下行,于11:20左右瞬间破发,报4.48元,跌7.82%。但随即被小幅拉升,至上午收盘,中国水电报4.53元,跌幅6.79%。

  中国水电股价还是未能“hold”住,从“上天”到“落地”,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中国水电上市首日表现惊魂。上市第二天,即大幅回落露出其狰狞一面。10月19日,中国水电低开低走,一度逼近跌停,最终收报4.86元,跌7.78%。

  中国水电快速“抽血”对大盘造成的跷跷板效应显著,即使在首发当日,大盘与中国水电上演“冰火两重天”。今日,随着大多数板块相继走软,沪指终盘报收于2377.51点,跌5.98点;深成指报收10105.74点,下跌121.19点。

  更为严重的是,中国水电并不是疲弱的A股身上最后一根稻草,中交股份、陕西煤电、新华人寿和上海银行等超级大盘股群尚虎视眈眈,超级大盘股的扩容梦魇尚未终结。

  中国水电是我国最大、成立最早的水利水电建设承包商,通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重新明确定位为“综合型工程建设集团”。中国水电承诺将以不限于水利水电的工程承包为核心业务,重点发展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以及房地产开发业务。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