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季度可关注饮料食品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孟录燕

  晚报讯 今年以来A股走势一波三折,跟着政策去投资,未来是否真能实现不俗的收益?对此,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牟永宁认为,从历史业绩来看,政策扶持对相关行业业绩的刺激作用毋庸置疑。从近期的市场行情来看,政策利好效应也在持续显现。进入四季度以来,受益于“十二五”规划拉动内需政策的食品饮料涨势喜人。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8日收盘,食品饮料行业涨幅达2.69%,跻身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前三,这为以政策受益作为投资主线的基金提供了光明的投资前景。

  随着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日渐清晰。由于国内外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周期性行业持续走“下坡路”,工程机械、房地产等行业上市公司增长能力明显放缓。

  而由于受不断出台的各项政策刺激,新兴产业则亮点不断。Wind统计显示,在发布预告的83家新材料上市公司中,有62家业绩预喜,其中有30家公司预增幅度超过50%。无独有偶,受国家稀土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政策提振,多家磁性材料和环保领域公司业绩预期增幅在100%以上。在二级市场上,受益政策的行业一直是资金青睐的投资热点。如海富通基金公司正是在近期专门推出了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这也是国内首只聚焦政策导向的基金产品。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拟任基金牟永宁表示,紧跟政策投资是主线。从长远看,新兴产业中会有一个甚至几个行业异军突起,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的经济增长点。具体到行业上看,新材料、节能环保、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等行业拥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旺盛的需求潜力,发展前景较好。但同时,新兴产业公司的估值也需要业绩做支撑,那些成长速度不断超预期的公司更具有投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