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龙江全力攻坚保障性安居工程确保年内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0日电(记者孙英威)面对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黑龙江省各地采取超常规措施,强力推进。记者从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9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726亿元,开工建设80.63万套,开工率95.3%。

  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传统的粮食、木材、煤炭生产基地,黑龙江省住房改造和建设任务一直比较繁重。2008年以来,全省启动了非煤城市棚户区、林区棚户区、煤矿棚户区、农村泥草房的“三棚一草”改造,累计完成改造193万户,取得历史性突破。目前,全省各类棚户区开工65.33万套,开工率95.6%。保障性住房开工15.3万套,开工率94.03%。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黑龙江省各市县加大投入力度,畅通融资渠道,充分调动企业投资积极性,多渠道筹措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积极协调开发建设单位,抢抓有效施工期;加大征收拆迁力度,采取包地块、包项目等措施,努力化解征收拆迁难题。森工、农垦、林业系统也扎实推进所属行业和系统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初步统计,目前全省经适房、城市棚改、林区棚改已超额完成任务,开工率分别为116.1%、101.6%和100.8%;廉租房、垦区危房改造和煤矿棚改进展较快,开工率达到95%以上;公租房和国有工矿棚改还在全力推进。全省各地正在努力攻坚克难,确保今年10月底全部开工,竣工率达到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