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涉嫌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紫鑫药业(002118)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10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在立案稽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稽查总队的调查工作,并就涉及事项进行严肃自查,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8月16日,网络上刊登并被各网站转载标题为《自导自演上下游客户 紫鑫药业炮制惊天骗局》的报道,紫鑫药业对相关报道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公司股票自8月17日开市起停牌。

  7月13日,有举报人在某知名财务论坛举报称,紫鑫药业旗下子公司草还丹药业公司多位员工虚假注册4家空壳公司,涉及人参预付款金额近2亿元。有媒体披露,紫鑫药业大肆注册空壳公司,上下游三大客户均为其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进行体内自买自卖。紫鑫药业的周围还环绕着“通化系”、“延边系”八家疑似壳公司。“通化系”定位为人参贸易,“延边系”定位为上游供货方,八大公司的最终控制方再次指向紫鑫药业的董事长郭春生。紫鑫药业这一系列的财务造假手段被质疑复制了当年银广夏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