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重庆GDP增长16.5% 增幅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前三季度重庆市地区生产总值(GDP)达7003.73亿元,同比增长16.5%,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20日发布了上述数据。前三季度,该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呈现低开高走,并在高位逐步企稳的态势,增加值以同比22.7%的增速领跑全国。从支撑因素看,新增项目贡献大和电子行业支撑足是工业增长的最大亮点。

  前三季度,重庆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83.74亿美元,在全国排位由去年24位升至17位,同比增长1.2倍,增速位列全国第一。

  期间重庆笔记本电脑出口强劲增长成为该市对外贸易高速发展的有力支撑。前三季度,该市通过加工贸易方式实现进出口总值36.42亿美元,同比增长3.1倍,其中,实现出口31.72亿美元,同比增长3.5倍。

  此外,前三季度重庆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5097元,同比增长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