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妮股份财务造假4名高管遭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敏)记者昨天从中国证监会网站获悉,安妮股份因财务造假遭证监会处罚,包括董事长张杰在内的4名高管也被予以警告和罚款。

  证监会披露,经查明,安妮股份2008年虚增营业收入6901万元,虚增营业成本5292万元,虚增利润1609万元,决定对安妮股份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此外,对公司董事长张杰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公司总经理林旭曦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慧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对会计机构负责人杨秦涛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安妮股份回应称,在被立案调查后,公司已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财务核算等方面进行了整改,并已在2010年4月28日发布公告,在2009年年度报告中对2008年虚增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进行了追溯调整。

  安妮股份18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5万元,同比增加19.98%,距离原定目标70%-100%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