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季报曝明星基金经理选股新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达机电(600499)业绩出现增长竟遇减持,安妮股份(002235)遭证监会查处却被增持

  随着三季报的不断公布,王亚伟、孙建波等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不再出现在科达机电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孙建波则率领其所管理的两只基金大幅新进安妮股份,合计买入约500万股。

  王亚伟或减持科达机电

  之前公布三季报的科达机电,前十大股东显示王亚伟或已率华夏大盘离场。

  科达机电三季报显示,7至9月公司盈利1.88亿元,同比增长210.04%。其在公告中称,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6.2亿元,而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8.14亿元,净利润为3.17亿元,每股收益为0.524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倍以上,主要原因为母公司转让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8.1417%股权产生大额投资收益,致使前三季营业收入增长幅度大于成本增幅。而由于公司转让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股权产生投资收益较大,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就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来看,科达机电三季度下跌24.80%,股价从16.16元跌至12.04元。

  股东方面,二季报显示,华夏大盘于今年二季度进入科达机电前十大股东行列,买入472.58万股,位列第十大股东。但从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华夏大盘已经不在其中。但由于其第十大股东持股数量便高达528.94万股,所以王亚伟或仍持有科达机电。

  三季度,华夏系另外两只基金均对科达机电进行减持,华夏回报减持17.98万股,至929.38万股;华夏回报二减持9.26万股,至528.94万股。而融通新蓝筹(161601)和诺安股票(320003)大幅减持,融通新蓝筹三季度卖掉730.20万股,至900.04万股;诺安股票减持339.77万股,至703.62万股。中邮核心成长(590002)则是三季度新进,买入817.00万股。

  孙建波新进安妮股份

  安妮股份三季度报披露其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单季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同比上年同期分别减少85.27%、90%、90%,仅盈利44.95万元。公司解释主要原因是受国家宏观经济持续紧缩政策的影响,公司商务用纸业务未实现经营预期,公司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不过安妮股份依然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00%-230%。理由是2010年公司业绩因受意外事件影响利润较低,比较基数较小;公司2011年生产经营恢复正常,业绩逐步回升。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4.75万元。而在二级市场股价上,安妮股份三季度上涨17.21%,股价从11.68元涨至13.69元。

  最引人注目莫过于安妮股份由于虚增业绩而遭证监会查处。三季报中其公布了对于高管的处罚决定,分别予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等处以50万元至3万元的罚款。

  尽管三季度业绩不佳,且尚有"前科",安妮股份却吸引了孙建波的关注。其管理的华商盛世(630002)三季度买入300.07万股,华商策略买入199.28万股,共计约500万股。而截止二季度末,安妮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嘉实系两只公募基金,嘉实增长和嘉实策略,但三季度前者已经减持退出。此外,两只券商理财产品合计新进持有154万股。

  华夏系抢筹海康威视(002415)

  海康威视(002415)三季度微涨1.15%,引得华夏系基金大笔团购。华夏系三只基金,华夏优增、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二号三季度同时新进其中,共持有1635万股。另有华安系基金华安策略优选(040008)也新进其中,买入338.37万股。而二季度重仓其中的汇添富均衡(519018)则退出前十大股东行列。

  同时,海康威视也获得社保基金青睐。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于今年二季度进驻该股,三季度增持该股77.58万股至350.84万股。

  三季报显示,海康威视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4.30%,增加的原因是公司所处安防行业继续维持增长态势,收入相应增长所致。而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53亿元,同比增长44.3%;营业利润9.84亿元,同比增长42.2%;净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32.6%;基本每股收益0.87元。

  海康威视同时预计今年度净利润同比将增长30%至50%。其表示,年度业绩同比预增主要因安防行业中高端应用市场维持景气,公司各项新业务发展稳定,预期业务增长态势仍将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