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盘中一度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破发!只差两分钱

  本报讯 (记者葛丹)昨日,上证指数再次大跌,收于2331.37点,下跌1.94%,而中国水电(601669)也在弱势中呈现疲态,盘中一度破发。至收盘,中国水电跌7%,收于4.52元/股,仅差两分钱就破发。

  高位“杀”入者已亏损

  在坚守了两个交易日后,中国水电在昨日上午盘中出现破发,随后股价一直在破发边缘“挣扎”,盘中多次出现大笔买入和卖出,多空双方竞争激烈。截至收盘,中国水电股价下跌至4.52元/股,离其发行价仅差两分钱。

  不过,机构依然看好中国水电,连续三天买入。公开资料显示,昨日共有三家机构买入中国水电,合计耗资1.45亿元,前两个交易日每天都有两个机构席位买入中国水电,机构席位净买入额达6.04亿元,但经历高位“杀”入和两天连跌,这部分资金或已出现亏损。

  与首日收盘价相比,截至昨日收盘,中国水电股价已经跌去14.23%,这也就意味着前两个交易日追高抢入的部分资金或许已被套牢。但在机构“掩护”下,部分游资或成功出逃。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在首日以2.27亿元买入中国水电,次日该营业部卖出2.34亿元,获利出逃成大概率事件。

  机构仍坚定护航

  从中国水电上市三日的表现来看,机构与游资之间激烈争夺,多家家机构更是坚守买方席位,为中国水电护航。

  据中国水电成交额显示,在上市首日,就有两家机构耗资4.2亿元买入,力保中国水电首秀不破发,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当天也大举买入。随后第二个交易日,无视中国水电全天大跌7.78%,仍然有两家机构联手买入1.23亿元,分别居于买方营业部第一和第三席位,而昨日又有一家机构席位加入买方阵营,狂扫中国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