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无形杀手绑架A股 屡次新低暗藏阴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大盘跳空低开后大幅走低,再现暴跌走势,这个下跌的力度和气势,超越了我之前预计的回踩的范围。午后,沪指下破2318点,创出2315.9点的调整新低,深证更是跌破了1万点整数关口。盘面上,超过10只个股跌停,下跌个股超过了9成,盘面一片惨绿。

  大盘今天再次下跌,创出新低来。深证的5日和10日均线形成了死叉,沪指明天短期均线也要形成死叉了。大盘的指标系统处于低位,MACD指标都是大绿柱,指标系统还没有买点信号出现。经过这几天的连续下跌,目前深圳大盘距离均线的距离有些远,指标也处于低位,尾盘大盘在证券银行股的带领下快速上涨拉升,大盘短线有望出现止跌反弹。

  大盘从本周一见顶2452点后开始的调整,性质不是回踩,至少应该称之为二次探底。考虑到在下跌市道中,每一次创出新低之后多半会有反弹出现,我们暂时也不用担忧大盘再次出现持续恐慌性杀跌,即使不肯相信重大底部已经近在眼前,也可以等一个小反弹出现之后,再判断是筑底形态还是下跌中继形态。

  跌多了跌的时间长了,必然会反弹或者反转大涨,这是自然规律,市场总是不停的在重复上演这样的故事,这一次也不例外。关于这次底部的级别及之后的涨幅有多大,我前面已经分析过:如果是3478点以来两年多的调整到此终结,将会有一波和1664-3478同级别的反弹行情;如果是6124点以来四年调整行情的终点,其后将会是和998-6124点同级别的牛市行情。越是跌的久跌的深,将来的机会就越大。

  目前阶段大家可以对调整充分,逆指数走强的个股多多关注,对于前期上涨拉升的强势股,像大连电瓷002606,银河磁体300127,太平洋601099,短线投资者可以多关注。这些强势个股近期震荡整理,目前快要回调到10日均线受支撑了。可以等待他们的分时指标出现买点信号后,在10日均线附近进行试探性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