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突袭沪指雪崩 谁在制造暴跌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公路桥梁板块走势较强,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较小,四川成渝上涨。多项监测指标显示,2011年三季度,石油产业总体运行较为平稳,景气指数保持稳定,油品生产增速回落,炼油加工保持较高负荷,成品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受此影响,石油行业走势抗跌,海默科技上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9日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受此消息刺激,传媒娱乐板块延续近期强势,天舟文化大涨。此外,供水供气和金融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水泥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根据数据看,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航空动力、天舟文化和精艺股份。

  受外盘下跌的影响,周四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个股八成下跌,深成指再度跌破万点大关。10点过后,股指继续震荡下行,各板块全线飘绿跌幅有所扩大,船舶、水泥、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一成左右股票上涨,沪指逼近前期低点,深成指创近一年多来新低。临近午市收盘,大盘低位震荡。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5.91点,最高2368.64点,最低2327.72点,收报2331.24点,下跌46.27点,跌幅1.95%,成交316.61亿;沪市33家上涨,93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49.37点,最高10049.37点,最低9759.21点,收报9783.63点,下跌322.11点,跌幅3.19% ,成交295.55亿;深市89家上涨,1357家下跌。

  股指受到牛熊分界30日均线2460点的压制,此处上方是成交密集区,且下跌过程中有所放量,说明主动减仓意愿压倒前期的惜售心理,连续几天的快速反弹使市场产生了短期获利盘,前期入场博反弹的资金陆续离场对股指形成重压。基本面上支持股指反弹的力量仍显不足,市场在相对底部区域还将继续反复震荡,以此来巩固市场底部的构筑。

  近两日股指在德国政府表态、欧债危机再起波折的背景下,连续四日的反弹之势再度戛然而止,尽管个股的活跃度依然有所提升,但2450点上方的技术性压力仍让多方望而却步,沪指退守2400点下方,短线在10日均线处维系震荡走势。欧债危机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市场热点的杂乱无章注定反弹过程将是一波三折,市场或难现趋势性行情。

  华讯投资认为,受到隔夜美股小幅收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开盘后股指逐步震荡走低。消息面主要因素在于欧债危机风险加剧。导致美股以及周边市场再度走弱. 市场心态悲观造成了今日下跌的主要原因。早盘市场的走势,显示出了市场中投资者的心态较为浮躁。今天继续关注权重板块的中的券商股能否企稳,另外新材料板块急跌后或将再次迎来机会,市场目前虽然还有一定的亮点,但不能形成集群效应,市场出现了休整的迹象。总体而言市场上短线资金的离场比较明显,但是反弹行情是否结束还需市场进一步的验证。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抛开短线走势,以更高的角度来看大盘,我们会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方面。指数自2318点的反弹,是在跌破2319点的前期低点后出现的,随后大盘反抽至前期整理平台的下沿2450点,再次遇阻出现的回落,目前大盘还在持续下跌,成交量也逐步把A股逼向绝境。但大盘现在真的是绝境吗?我们回顾以往的大盘走势,大盘自1800点之上汇金增持后,再次滑落向了1664点,那时的大盘让绝大多数人死了心,但是后来却走出了一波全年的上涨行情。从以往的经验中能够得出A股市场越是身处困境,越是近于绝望的时刻,越是能够迸发出火花。

  那么朋友们到底该如何看待当前A股的走势?沪指在失守2400点以后,市场具有强烈支持的点位在2300点一带,这个位置既是前期重要的历史高点,也是998-1664点连线的位置。大盘现在虽然在向下滑落,但是个股的下跌空间已经非常小了,甚至有些强势个股,已经先于大盘出现筑底并反弹的走势。再次我也建议大家,不要在此盲目的放弃手中的筹码,手中有的绩优股按照之前制定的方案操作。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后市可以适当的逢低关注潜力品种,逐步加大仓位。可重点关注我最近重点强调的个股和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