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汇金或将再度增持四大行 保险社保资金可能进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10月12日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股票后,整个银行板块成为近6个交易日表现最好的板块,四大行股价更是一路向上。分析指出,近两日四大行受资金护盘明显,不排除汇金再度出手增持的可能

  据羊城晚报称,自10月12日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股票后,整个银行板块成为近6个交易日表现最好的板块,四大行股价更是一路向上。而近两日市场调整,四大行股价整体依然坚挺,工行收获“八连阳”。分析指出,近两日四大行受资金护盘明显,不排除汇金再度出手增持的可能。

  不过,根据沪、深交易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得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10日内增持公司股份。考虑到工农中建四大行将从10月27日起陆续披露2011年三季报,汇金再度入市增持因此也相应进入了一个“真空期”。由此推断,汇金在近两日出手增持的可能性较小。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保险资金、社保资金等其他不受限制的机构进场,同时可能还存在跟着“国家队”走的公募、私募甚至个人投资者等大量资金进场,这都可能是目前汇金增持受限以后进场“护盘”四大行股票的市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