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力促环保重点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即将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里,一些符合东盟市场需求的风能、太阳能、核电、生物能等新能源发电设备及环保电子产品正陆续进场,等待着东盟客商的光临。除了“节能环保”技术展,22日首次举办的环保论坛还将以“创新与绿色发展”为主题。

  据介绍,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同时举办2011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和农村先进适用技术暨高新技术展,力促环保重点领域合作。这也是自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首次将“环保合作”定为重点,参加的中外代表将达260多人。与会嘉宾代表将围绕“创新与绿色发展的国家政策”、“绿色创新与产业合作“等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环保合作大计。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梁斌说,论坛将搭建环境与发展政策对话与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各有关合作伙伴的理解与合作,为区域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并将启动中国—东盟绿色使者计划,将围绕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的优先领域和双方共同关注的环境话题,在中国和东盟国家选择与命名一批“绿色使者”。

  本届先进技术展特别突出“节能环保”主题,新增加节能减排、环保及新能源展区,展示适合东盟国家需求的节能减排、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科技项目及产品,涉及工业节能、建筑节能、民用节能环保、太阳能光电、光伏、空气能、生物质能源等领域。

  中国与东盟联合制订并通过了《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战略2009—2015》,确定了公众意识和环境教育,环境无害化技术、环境标志与清洁生产,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环境产品和服务合作及全球环境问题6个优先合作领域。

  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环境保护部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