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3G业务迎爆发式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国内电信运营商纷纷公布了上月的运营商数据。中国联通在8月份3G用户增长首次超过200万户后,9月份再创下236.2万的新高,开始迎来爆发式增长。 

  今年前7个月,中国联通3G用户增长速度并不理想,每月保持在一百七八十万的水平,直到8月份才一举突破了单月200万的增长量,9月份更是创下了236.2万的新高,使其3G用户总量超过了3000万户。

  不过,虽然开始迎来爆发式增长,但今年留给联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按照之前的计划,联通今年新增3G用户的目标是2500万,目前距离这一目标还有883万。也就是说在未来的3个月,联通的月均3G用户增量必须达到前所未有的294万,显然这是一个不容易达到的水平。对于外界对联通今年恐怕无法完成预定目标的担心,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于英涛表示:“我们有信心,借助千元智能机和iPhone完成2500万净增出账用户!”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8月份新增3G用户为284.3万,继续实现业内领跑。同时,昨天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也对外透露,截至今年9月底,国内3G用户总数已经突破1亿户,普及率达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