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指破万 多头将反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创近31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态称国内银行业能应对房价下跌四成的风险,加剧市场对于楼市的忧虑;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也拖累投资者信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31点,跌46点或1.94%,成交578亿,创自2009年3月底以来的收市新低;深证成指收报9796点,跌309点或3.06%,成交527亿,创自去年7月中旬以来的收市新低。

  一线权重股相对强势

  石油板块跌幅最小,潜能恒信、海默科技、等上涨,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等下跌。

  银行股表现相对强势,板块跌幅较小,工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农行等下跌。

  船舶制造板块结束强势跌幅第一,中船股份、中国重工、太阳鸟、中国船舶等全面下跌。

  煤炭板块全线下跌,潞安环能、冀中能源、神火股份、阳泉煤业、山煤国际等下跌。

  地产股普遍下跌,东华实业、多伦股份、苏宁环球、重庆实业、中润投资等跌幅较大。

  期指早盘跳空低开将近1%,尾盘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111报2524.4点,跌64.4点,跌幅2.49%。国泰君安期货陈振升指出:今天是期指IF1110合约交割日,请做期指的朋友尽早移仓,规避风险。现IF1111合约空单目标位2502附近,建议持空或逢高沽空。

  中水走势表明扩容无需担忧

  一业内人士认为,10月12日以来沪指运行形态与去年7月大盘见底2319点后直到农行上市期间的走势十分相似,按照最好的预期,接下来很可能复制农行上市后大盘展开持续反弹的走势。但中途出现变数,近期传言新华人寿最快将在周五公布招股书(预披露)并在下周接受证监会审核。“中国水电顶着压力也要上的举动表明了管理层的决心,于是我们看到了中农工建四大行连收阳线,中水上市后也连续两天有机构资金护盘。所以此时已没必要担忧扩容,市场垮了,新股怎么发得出去?所以只要近期不再破2318点低点,后市真的无需悲观。”

  本报作者黄健认为,昨日两市缩量大跌,深指下穿中线新低,大盘反复赶底如弹簧一压再压,后市反转动能之强可想而知。

  回顾历史,1994年7月29日沪指326点大底之前,指数就像断线的风筝,市场凄风苦雨,可是转机也就在其中,一个月后沪指反弹到841点,三个月后反弹到1449点;2009年7月18日沪指从3478点下跌至今,大盘在前两次“腰斩”后再跌30%,为时两年余,跌幅比例巨大反超昔日瘟神,现在,今昔基本面与技术面特征完全相似和重合,我们没有理由悲观,相反,巨大转机蕴含其中。春秋范蠡,“冬则织席、夏则织裘、旱则资舟、涝则资车”,一生三至人生巅峰;昔日安妮,326点绝唱《砸锅卖铁买股票》终至财富巅峰,或许,我们从中可以感悟到“富贵险中求”的真实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