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年期央票利率15个月来首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央行未在公开市场进行正回购操作。在流动性宽松局面下,3年期200亿元央票发行利率出现下降,为15个月来首次下降。

  本周四,央行公开招标3年期央票利率为3.96%,1个基点的下滑出乎市场意料。对此,市场人士分析称,这或可看作是本轮加息周期结束的信号。

  实际上,本周发行3年期央票,是自今年5月重启3年期央票以来,首次实现周度连续发行,此前3年期央票都是隔周发行。

  此前,机构交易员预测,本期央票将继续持平3.97%。当日,央行招标发行了3个月期10亿元央票,价格为99.22元,参考收益率继续持平3.1618%。银行间质押式隔夜回购利率和7天期回购利率涨幅甚微,分别收报于3.02%、3.47%。而14天期品种出现47个基点的大涨。

  “这几天大家都在出资金,资金面比较宽松。”中信证券机构交易员表示。

  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调节流动性力度增大。在资金面宽松的提振下,利率产品出现“小阳春”。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人员表示,上周利率产品收益率大幅走低,市场以外资银行为主力,全线推低了现券收益率,其在1年、3年、5年、7年和10年全线推进。

  该人员分析,利率产品的上涨,推进了信用产品走强,中短期票据收益率下降,短融方面各期限均有成交,需求也从之前的AAA级蔓延至AA级;交易所信用债中,成交额较大的公司债和企业债券价格大部分出现上涨。

  债券市场人士认为,基本面、资金面都在短期内对债市形成利好,随着一、二级市场价差拉大,信用债会有一个较好的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参考收益率
  • 资金面
  • 央行
  • 回购利率
  • 中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