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油价双双下跌 贵金属市场缺乏方向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元反弹、股市下滑以及市场心态谨慎保守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9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5.8美元,收于1647美元,跌幅为0.4%。

  交易员认为,近期贵金属市场缺乏方向指引,期价陷入无序震荡,尽管每次价格回调都吸引实物需求回升,但价格始终无力突破每盎司1680美元关口。

  欧盟宣称将在23日举行的欧元区首脑会议上推出旨在结束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这将为市场提供重要指引,因此本周市场心态十分谨慎保守,而黄金市场近期震荡明显,避险魅力受到削弱,当天交易量大幅萎缩。

  当日,尽管美国上周原油商业库存意外大幅减少,但受纽约股市下挫和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国际油价仍大幅下跌。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4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470万桶,结果远远低于市场之前增加180万桶的预期。库存意外大幅下滑一度推动油价上涨。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增加15%,且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显示,9月份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有所回升。美国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也推高油价。

  但午盘后,主要受纽约股市下挫拖累,投资者信心受挫,油价掉头下行。加之欧洲债务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8日收盘后还意外宣布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令欧债前景再蒙阴影,加剧油价跌势。